DSC00319.JPG  
  

最近在觀察樂寶的牙齒,

發現門牙比側門牙還前面,

有點開始要暴牙的傾向?!

上網又查了一下,

因為寶寶骨頭都還沒定型

確實吸奶嘴的動作,

會造成暴牙,

再加上,

因為我也想不起來之前她的牙齒有沒有這樣,

所以決定要開始戒奶嘴了!!

 

目前吸奶嘴的狀況:

星期一到五白天除了午睡都沒有吸,

但晚上哭時會要吸奶嘴,

還有睡覺這段時間也是!

六日如果出門,

為了安撫她也常常在吸奶嘴!

------------------------------------------------

照片.JPG

12/7。8(六日)

週末這2天,

白天出門時,

如果樂寶要吸奶嘴,

我都說沒帶出門,

放在家裡,

討個幾次她就忘記了。

------------------------------------------------

12/9 Day1

晚上看到我下班回家,

特別愛哭,

就會要奶嘴,

於是乎,

我把奶嘴剪掉一截(如上圖),

因為我之前上網查別人分享怎麼戒奶嘴,

有媽咪分享可以把奶嘴剪掉一截,

與其讓她大哭不能吃,

不如讓她自己吃了沒趣味,

自己戒掉的方式會更好。

 

我把剪掉一截的奶嘴給樂寶,

本來還在哭的樂寶,

吸了一口感覺怪怪的,

又拿出來看一看,

又吸,

但因為變短了吸不住,

吸一口就掉下來,

變成用咬住的,

但咬久了嘴巴也會酸,

沒多久就自己把奶嘴給我,

又跑去玩了。

 

到了睡覺時間,

還是一樣給她剪過的奶嘴,

吸不住所以她也不吸,

咬一咬,自己翻一翻,

就睡著了!

 

半夜一點半哭,

一樣拿剪過的奶嘴給她,

她咬一咬不能吸,

又哭又踢(但沒有眼淚),

我抱她拍拍她,

翻一翻唉了幾次又睡。

一直到4點半,

唉了一次繼續睡,

到我早上7點起床都沒在唉了!!

 

回想起今年5月份時幫她戒夜奶(記錄文請點),

這次哭的狀況並沒有特別嚴重,

有時玩太high,

半夜也會這樣,

所以還可以接受!

現在沒有奶嘴可以安撫她了,

希望她學會自己安撫自己!!

 

其實看她這樣哭也會心疼,

但就是要狠心下來,

都是為了你的牙齒好啊!!

---------------------------------------------------------------------------------------------------------

12/10 Day2

才一天過去,晚上我下班完全都不會討奶嘴了,

到了睡覺時間,

才問我一次嘴嘴哩,

拿給她她也是咬著玩,

因為知道吸不住,

翻著翻著就睡著了。

半夜2點半左右,

哭著要嘴嘴,

給她她也知道不能吸,

就丟掉,很生氣踢腳繼續哭,

抱起來安撫她,

大概哭了5分鐘,又睡了。

5點多哭知道要嘴嘴沒用,

改說"痛痛",幫她秀秀後沒多久睡著了。

7點多又哭了一下又自己睡著。

 

第二天哭的比第一天慘啊!!

---------------------------------------------------------------------------------------------------------

12/11 Day3

今晚是阿嬤陪睡,

據阿嬤轉述,

一直睡到早上5點多有唉一下,

阿嬤叫她快睡又睡了,

到7點起來說"媽媽",(她忘記昨晚不是我陪的)

阿嬤說媽媽去上班賺錢了,

再安撫她睡,

一直到快9點才起床。

 

每次她跟阿嬤睡都表現很好耶,

今晚換我不知道狀況有沒有一樣好,

祈禱一下。

 ---------------------------------------------------------------------------------------------------------

12/12 Day4

第4天了,

樂寶跟我睡真的表現很差,

1點哭/2點哭/5點哭/

6點多就醒,

7點我要起床出門又跟著我起床,

結果8點多自己又在沙發上睡著,

阿嬤又抱進去睡了= =

 

唉,半夜哭時,

沒嘴嘴時要怎麼安撫你才好?

聽你大哭我心疼又想生氣啊~~~~~~~~~~~~~

 

 ---------------------------------------------------------------------------------------------------------

12/13-15 Day5-7

這3天平均狀況大概唉1-2次,

已經很少大哭了,

我發現她大哭的狀況不是因為要嘴嘴,

而是晚上被罵或不乖哭太多次,

半夜才會大哭,

白天也不會要嘴嘴了,

所以樂寶的戒奶嘴之路,

已經差不多完成了!!!

(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