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樂寶人生中的第1次看牙,

希望不要給她陰影,

所以我上網搜尋了新莊哪間比較好,

比較適合年紀這麼小的寶寶,

大家都推幸福路佳瑪旁的"捷美牙科"的女醫師,

但她看診時間只有平日一~五的下午時段,

打去預約大概是1個月~1個半月後左右才能看診。

 

看診前一天診所的護士媽媽(因為她年記大概比我媽還大)會打電話提醒,

還會交待塗氟前兩參個小時不要吃東西,

一問才知道原來是有的小朋友淺腹,

怕塗氟會嘔吐啦!!

 

左等右等終於到了這1天,

中午還帶去板橋艾瑪玩,

只在回家路上睡了15分左右,

回到家竟然不睡了,

想說好吧,那就不要睡了,

免得要出門她又沒睡飽,

心情差怕會盧小小,

因為午睡她大概要睡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

時間一到我們騎車出發,

到半路樂寶就睏去啊啦,

哈哈!

第1次塗氟  
  

一到診所填好初診資料,

付掛號費150,

上2樓,

吳醫師就會先口頭詢問家長照顧寶寶牙齒的一些問題,

接著很仔細的教如何幫寶寶刷牙,

大概說了至少10鐘有唷!

同時隔壁診台的小孩狂哭,(好像也在塗氟)

樂寶仍然一直睡,

絲豪不為所動,

直到我們移到診台要正式給醫生看牙齒,

一把樂寶頭放在醫生膝上,

她就睜開眼了,

還沒清醒,

我就跟樂寶說:媽咪有跟你說今天要給醫生看牙齒,

喝完奶奶媽咪幫你擦牙齒嘴巴要"啊"對不對。。。。

樂寶還會配合的"啊"一下,

但她還是不太爽,

想咬醫生,

不過老練的醫生哪會被咬到呢!

醫生邊檢查牙齒邊跟我說要用什麼手勢。怎麼把牙刷乾淨,

接著就塗氟,

用棉花棒一頭沾了先擦我的牙齒給樂寶看,

我個人感覺是有一點點酸但一下就過去了,

再用另一頭幫樂寶塗全部的牙齒,

塗完醫生仍用手撐開樂寶嘴巴(應該是怕樂寶吞下去),

接著等1分鐘,

時間到再用吸口水的機器吸乾淨,

就大功告成了,

叫我們半年後再來報到!!

 

樂寶的第1次塗氟,

沒有哭,有小小掙札,

表現應該有80分吧,

好棒,

哈哈!!

2013/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