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常聽其他媽咪說驗糖尿病要喝的糖水"好難喝""超甜""很噁心",
終於,我也到了這一天了!

話說,早期檢查是第一次喝50克(要不要空腹我不清楚)抽1次血,
第一次檢查指數如果沒過,要再喝第二次100克糖水,抽血次數是兩三次的樣子。
但,近期台大等大醫院,
有了新的檢查方式:
1。空腹8小時抽第1次血
2。喝75克糖水後等一小時抽第2次血
3。喝糖水後第2小時抽第3次血
中間都不可以進食及喝水。

我的產檢診所也跟進台大的做法,
所以那時我想到要餓十個小時就難受
但逃也逃不掉,只好乖乖認命,
當天早上8點初就到了,也順便掛了產檢1號,
先抽了一管血後,
護士小姐很貼心的幫我糖水都泡好了(後來人多就是媽咪們要自己泡),
她是幫我泡溫的~紙杯2杯,
喝第1杯時覺得也還好嘛,沒那麼難喝,
但喝到第2杯時就開始覺得"好甜啊",
邊喝邊哈氣

喝完是8點25分,等9點25分要抽第2次血,
產檢9點開始,我是1號,
例行做完衛教資訊後,就等著照超音波看樂寶貝的狀況啦!

上次照3D樂寶貝把手手放在臉前面,都看不清楚五官,
所以這次產檢前,我一直跟樂寶說"要乖乖給拔麻看臉臉,不要再用手擋住",
看來樂寶很聽話,因為這次很清楚的拍的樂寶的臉囉!!


照片一看到,很開心樂寶的鼻樑完全遺傳到拔拔很挺

把照片PO上FB後,朋友們竟然一面倒的說樂寶貝像拔拔,我連一票都沒有


==小記事==

樂寶貝25W2D體重1044克,頭圍正常,肚圍跟大腿骨有大一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