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台兒做初期唐氏症檢查,跟這次比起來,高層次的報告跟講解都好清楚,是因為遇到不同放射師解釋嗎?!

這次高層次一開始要先檢查子宮頸長度,陰道超音波沒想像中可怕,而且很快不到一分鐘吧!

接下來換樂寶貝的超音波,上次初唐八點報到十點多走,沒想到,這次一樣久,一照下去,竟然是趴著的,樂寶貝臉朝下@@
只好先從可以看的器官先看,但她還是不太換位置,中間休息了有3次吧,才終於讓放射師照到所有應該要看的器官,
放射師看完大概9點半了,等張醫師最後會全部再CHECK一次。

總共會拿到2份A4報告,一份是文字,內容是檢查的所有器官項目的報告,另一份是圖片檔。


文字報告總共4頁。



我這次的放射師是李怡盈,講話很溫柔,最後講解很細心,每張圖都講了(上次初唐的圖沒有講解)

----------------------------------------------


這次樂寶貝的所有器官都正常,唯獨左心室有一亮點,不過醫生說不用擔心,這很常見,
亮點影響的是BB是否為唐寶寶,出現這個亮點,我的唐氏症風險上次測1/15927增加0。1,
也就是不影響,因為我數值很OK,就算上調1。1倍,也還是安全的範圍。

再來測量子宮頸長度是評估早產風險指標之一,如果低於2公分即有早產風險,我量出來4。52,很安全。





所有檢查器官的超音波照片,上面大部份都有該器官的英文(上次初唐的沒有,回去後根本看嘸)




我挑了幾張與大家分享,這張是樂寶貝的側臉,放射師有說樂寶貝鼻子蠻挺的喔!!



這張是從上方拍~樂寶貝稍微仰頭~可以看到2個眼窩



這張樂寶貝臉朝上,但不夠浮上來,只露出了鼻頭&2個鼻孔跟嘴唇,沒有兔唇唷,很好!



這張應該是右手吧,十指健全!



這是右腳掌的底部,一樣十隻腳指健全!!




總結,樂寶貝不夠配合,照好久才全部看齊,肚子被壓了一個多小時,有點不舒服,人也好累,
奉勸各位媽咪去之前一定要多跟寶貝千交代萬交代,請BB多配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