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最原本是打算上週四勞動節放假要去看火金姑,
但誤信了氣象說會下雨而取消,
沒想到星期四天氣很好

所以當氣象說星期六好天氣時,
我就跟哈尼說那我們星期六去看火金姑,
上網找了資料,
桃源仙谷、珍園螢火蟲花園、紫微森林,
一開始想去桃源仙谷,
但哈尼說好像很冷門

後來看到珍園,
看網路介紹他們是在復育螢火蟲,
但因老闆病重要結束營業了,
結果哈尼就說醬子感覺不太穩滴FU,
所以就放棄,
哈尼說想要找人多一點滴地方去。

好吧,
我就繼續google,
後來看到三峽鎮公所在這3個星期(到5/4而已),
於鳶山"流螢步道"有辦個"火金姑嚮宴",
我才知道,
原來之前去三峽大鐘那看夜景滴地方,
附近也能看螢火蟲啊

我就跟哈尼說,
這個是三峽鎮公所辦滴,
不用門票免費,
一定很多人啦,
後來就決定去鳶山看囉


星期六下午四點多,
從西門町那接去二高,
不到5點就到三峽了,
好近喔

因有這個活動,
中園國小有開放停車場給外面滴人停車,
但要5點才開放,
所以還等了一陣子才進入停車場!

停好車後,
拿了步道地圖,
就慢慢往流螢步道走去囉!

由於現在也是油桐花的季節,
在沿路上也看到美美的油桐花落到地上,
也有很多小朋友會把落在地上滴油桐花收集起來,
再串成一串當成手環或髮箍,
相當可愛呢


沿路上有滴坡有點陡,
走來有點累,
整個路程約慢慢走約40分左右,
終於到達集合地點:長春園,
有累到

此時不到六點,
天還亮亮的,
想當然火金姑也還沒出現囉,
我跟哈尼兩人就找個地方坐下來,
哈尼說,
怎麼這麼累,
好想睡喔!

左等右等天終於黑啦,
開始有小朋友高分貝滴驚呼聲出現,
火金姑出來啦~~~

從一開始滴稀疏,
到後來愈來愈多,
真滴很可愛呢!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火金姑,
真開心

就慢慢散步往停車場去囉,
才發現,
原來走下坡也很累,
要一直剎車,
小腿好酸呢


開了車,
就往老街找吃滴去囉,
在網路上有看到人介紹羊肉焿,
因為沒地址,
只說在農會旁,
結果我們找到"新"農會了,
後來才知道是在"舊"農會那,
也是在老街附近的"民生街"上。
民生街上有名滴還有一間豆花,
說是山泉水製作,
邊走去羊肉焿店路上,
就跟哈尼說等等要來吃。

我們點了羊肉焿米粉&肉焿面,
都不錯吃喔,
但吃完也飽飽了,
只好跟排隊很長滴豆花說Sorry了!



對了,
因為還有人介紹"泡泡龍的珍奶",
我們也買了一杯來喝看看,
但。。。。。
總覺滴沒什麼特別,
只是不難喝,
沒有特別好喝啊、、、、、

果然美食是個很主觀滴一件事啦!



後來又去老街買了金牛角,
不知道為什麼星期六滴老街好冷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