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氣色不佳所以....)

7月初預約了台兒診所的初期唐氏症檢查,
7/17先到台兒指定的聯合醫事檢驗所抽血,
初期唐氏症檢查抽血一定要在10-12週左右數值才準確,
錯過的話就檢查直接中期唐氏症(有2指標&4指標),無法做初期了。
7/30看抽血報告&頸部透明帶&初期外觀超音波確認。

----------------------------------

7/17上午到了台北的檢驗所抽血,
遇到一位男檢驗師,
技術不好,我人生28年從來沒因為抽血黑青,
因為他,我黑青了一個星期

----------------------------------

7/30早上八點的診,因為預約時只剩這個時段了,
想想也好,第一個不用等別人,
停好車走過去約七點五十分,
台兒還沒有人到,只好在門口等了一會兒

快八點終於護士小姐來開門了,
又再等了一會兒,
小姐請我拿媽媽手冊&12W前超音波照片(校正預產期用),
量了體重&血壓&問一些基本問題(第幾胎等等),
又出去等了一會兒,
終於被叫進去診間照超音波了。

一開始女醫師會幫忙檢查初部外觀有沒有一切正常,
像是雙手5根手指有沒有正常啦,鼻骨,腿骨等等,
樂寶貝一切正常,
看到她在肚子裡動來動去,
好可愛喔(可惜台兒沒有錄影),
還看到她吐舌頭喔

不過最重要的頸部透明帶一直照不到,
因為BB在肚子裡的姿勢一定要"躺平面朝上"才能測量頸部透明帶,
但怎麼動樂寶貝,她的姿勢就是不對,
最後只好請我先去上個廁所回來再照看看,
結果還是照不到,
就叫我出去休息一下,
等個十幾分左右吧,
才又叫我進去照看看。

女醫師試了幾個方法,咳嗽,先弓起來趴下再躺平,
樂寶貝都還是姿勢不對,
最後樂寶貝累了開始睡覺,
姿勢就有點接近躺平了,
但還是差一點點,
女醫師就用彈跳方式,
讓樂寶貝稍微往上彈,
再抓住彈起來一瞬間躺平的姿勢測量頸部透明帶厚度,
但女醫師至少要3次數值,
她抓了2次後,
張東曜醫師巡到我們的診間啦,
他一進來就說"聽說bb不乖照不到喔,我來"

----------------------------------

接著張醫師就接手啦,
張醫師很明顯的壓腹部就比較用力,
接著說"因為超音波機器是近視眼啦~所以拍不清楚"(要用力壓的意思?!)
不過我聽到他這句話噗喫的笑了,我果然笑點很低

最後張醫師終於抓到了頸部透明帶的3次數值,
然後接著稍微看了一下外觀,
最後很仔細的看了心臟,
一切ok,離開診間大概快十點了,
超音波看很久,整個有划算到,
因為我大姑來檢查時,很快就照完了

接著就到外面診療室等待聽取報告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